2007年1月18日 星期四

【飛鷹日誌】95-11-16 飛鷹人解放心靈的濃情巧克力

誰是飛鷹人解放心靈的濃情巧克力?

記得有一天百無聊賴,從一堆還沒看的正版DVD(通通每片29元),挑出一片〔濃情巧克力〕,這真是很美的電影,兩個小時,看地很專心又開心。但我注意到,自己有時心思還是悄悄飄到幾週前,我跟伙伴們的一次對話。

那是在線上會議中,大家暖場的話題,聊到〔巧克力〕。

我本來就不是特別愛吃,很甜,總是忍著點。但是,巧克力是主任的最愛,他常說:「巧克力是解決憂鬱的聖品。」這真是一點都沒錯,前幾期的康健雜誌還專文討論,說這是可以催情、緩和情緒、製造生活情趣,至高享受的美食之ㄧ。

記得那時豈逢開心地說:「曾經跟孩子們去逛大賣場,難得看到賭神牌的巧克力,就立刻買了,想起賭神吃的模樣很“神”,所以我都指定這個牌子不可。不過最近很少再吃了!」主任楞楞地說:「我怎麼沒聽過這牌子?」

發哥接著說:「看護們都很愛吃,而且還要買回鄉送親友。」發哥驚人地告白,那時他還會直接向工廠批貨,大家露出驚訝之情,因為躺在床上的發哥還能做這批發的活,實在厲害;當然另一方面,也是感嘆沒趕上那價格一定很便宜的大批發!主任說:「有這功夫,怎麼不早講。」

我想凡是看過〔濃情巧克力〕這部電影的人,都會忘不了女主角的性感與熱情,她調製的巧克力與因人而異的販賣手法,感覺很像夜店或酒吧。走進她的店裡,可以完全放鬆,沈浸在豪華的心靈解放中,暫時奢侈的放縱自我,女主人的體貼與智慧更像是絕對共鳴的心理諮商,令人神往。
在片中那樣灰濛濛的古老城市裡,人人遵守宗教教義,以為長久如此才能維持和平與秩序,人人自我壓抑,不知不覺中貶抑一切新東西,害怕接受改變。

在那樣的世界裡,世俗的外殼有多硬、制約就有多厚,人人往往在理所當然中忍著忍著就成了毫無情趣的生活與歷史。但是人們心靈中,總是藏有自我解放的因子,還好總有人鍥而不捨,忍著與世俗、古老的習慣對抗,提出對待生命更好的觀念,慢慢收留重整人們破碎的心靈,最後得到支持的驗證。

巧克力女神說:情不夠濃,巧克力便無法香純滑口;我賣的是夢想和小小的慰藉,我的出發點甜蜜而無害。

看過〔濃情巧克力〕,讓我驚訝發現到這像零食的東西還有其它更神奇的力量。

那次會議中〔巧克力〕的對談,有點低溫(還不算太冷),感覺飛鷹人現在都刻意要與熱情保持遠遠安全的距離,只有主任好像還不怕死^^。伙伴們大都是年紀不小的酷漢子,在我看來,都有嚴重悶騷的問題。

請傳語給濃情巧克力的女神!請早點來到我們這個團體,我們希望妳帶來潛移默化的影響,漸漸讓我們願意放開封閉灰暗的心,學著為生活增加一分色彩,添上幾分滋味。來散發妳的魅力吧。我們真的需要妳。(飛鷹人的濃情巧克力 2006-11-16)

延伸閱讀:《濃情巧克力》會讓你忍不住要舔舔自己手指…….

其他影音 拉~票區 http://220.130.180.180/gg/index.ht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