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

電台訪問

最近有上電台受訪,到時播出時再告知大家,一定要聽唷!

台北電台 陽光台灣情(這裡有愛)
FM93.1 每週日中午12:00至13:00/網路全球播出.

訪問提要;

1. 簡介協會與組織:輔助科技職業重建協會飛鷹人

2. 無障礙數位學習平台的源起:為什麼要成立這樣的平台

3. 台灣身心障礙者數位學習與數位應用現況有什麼困難

4. 電腦科技對身心障礙者的幫助:如何幫助身心障礙者解決問題

5. 「無礙e網」的主要功能:有哪些學習項目?哪些內容?

6. 無礙e網提供哪些身心障礙者使用?如何使用?有無使用限制?

7. 目前無礙e網有哪些成果

8. 數位學習對於身心障礙者有哪些益處

9. 其他:需要社會上什麼樣的支持近期活動


台中廣播FM100.7
http://www.lucky7.com.tw/discuss/chat_topics.php

訪問提綱:

1. 什麼是「飛鷹人」?他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隊(組成的人員、宗旨跟精神

2. 爲什麼會用「飛鷹」來命名

3. 飛鷹人主要的工作有哪些?

4. 極重度身障者唯一個工具是電腦,那他們怎麼克服身體的障礙,去使用電腦這項產物。

5. 身為重度障礙者,工作與生存都已經十分不易,為何還堅持要做網路公益資訊服務呢?當初是抱持什麼樣的理念和想法?
網路謝師宴教授部落格飛鷹人超級任務超級禮物

6. 這六年來,這個團隊要克服的主要問題是什麼?

7. 對飛鷹人來說,這個工作所面臨最大的困難是什麼?

8. 很想問天地鷹(周二銘),這一路走來,一直給他堅持下去的力量是什麼?

9. 天使鷹你是惟一不是身障者的人,在這個團隊中,你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?

10. 飛鷹人本身就是需要別人幫助,才能生活的人,他們如何看待自己身體的病痛,他們會把自己當成一般人嗎?抑或著如何讓病痛的悲觀想法消散掉?

11. 彼此的默契跟這些成長的歷程,飛鷹人有做好準備,面對夥伴突然的離開嗎?


台北
電台 陽光台灣情這裡有愛
FM93.1
每週日中午12001300/網路全球播出.

台中廣播FM100.7
http://www.lucky7.com.tw/discuss/chat_topics.php

〔重要單元〕

沒有留言: